Tuesday, February 5, 2013

馬來西亞佛光山青年寺院生活體驗營(四)17-20 JAN 2013

在展开新的一年里,我参于了馬來西亞佛光山青年寺院生活體驗營.
在这生活體驗營里,我学到很多新知识.
第一次学会穿海青;
第一次受八关斎戒;
第一次三步一拜的朝山;
第一次修禅打坐.
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才学会折海青~
东禅寺佛学院的法师们都超好的~
无论学员们发问什么问题,法师们都可以给学员们很好的建议和答案.
我爱上佛法了~
愿大家永不退菩提心. 
All photo cited from 東禪佛教學院



法师正在教和谐组要如何礼佛。这就是我的组员啦~

学长教导男众们如何折海青。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才学会折海青~

可爱吧? 法师正在教男学众正确的走路姿势

法师教女学众如何以正确的方式穿海青~
原来如何穿海清都是一门学问,要用端庄的方式穿。
头要挺直向前忘,当扣扣子和打结时,都要用袖子遮着。
令大家看见都不知道我们正在穿海青~
上课前来一张~
开幕典礼~   永光法师和满慧法师~

晚餐以过堂的方式进行~

晚餐以过堂的方式进行~

每一次吃完饭后都需要出坡。出坡是大家一起打扫和把佛学院清理干净。
我最爱大家一起出坡的活动!

聆听锺鼓~

妙豪法师正在击鼓~她实在是太棒了~
如果是换我敲,我早就没力气了~









第二天,学员们接受八关斋戒~让我们体验当一天出家人的生活。
是哪八戒呢?
一、不杀生;
二、不偷盗;
三、不非梵行;
四、不妄语;
五、不饮酒;
六、不著香花鬘,不香油涂身;
七、不歌舞倡伎,不故往观听;
八、不坐高广大床;
和过午不食。

八关斋戒正受中~在这仪式进行时,太庄严和太感动了。
差一点哭了出来~

所有学员和法师们的大合照~

排班上课去了~

分组座谈1。 我好严肃哦~ 如音法师很幽默~
跑香去咯!用完善后,法师带领我们跑香~
跑香的意思是行如风,如风之行止无迹,不得回互盼顾,穿长褂不能抄手,须徐徐行步,轻轻摆手。


专心的听法师关于修禅打坐的方式.
我很喜欢那大殿,很适合修禅打坐。
一进到这大殿,就令我感到很舒服和轻松。

刚刚坐不到五到十分钟,我的脚就麻痹失去知觉了~
我有偷偷地换脚...是不好的示范~

第三天,耕耘心田。 大家一起出坡装饰灯会~


碰巧遇到国民服务的学员们。第三天,耕耘心田。
大家一起出坡装饰灯会~

我的组别被派到去割宝特瓶。
是用来装饰花灯的~时间过得超快,因为我们不断的聊天~


专注的我~


离别前一天的晚餐是以野餐的方式进行~太棒了啦~  
和谐组的合照~

那炸春卷实在是太好吃了啦!所有的学员都用抢的方式~



妙豪法师带和谐组参观花灯和介绍由来~

很漂亮吧?看得出来是蛇吗?还没装饰完毕的~

学佛交流会。我很珍惜这次的交谈,因为这是最后一次与法师的交谈。
妙豪法师很棒!
她很细心的聆听和回答我们的问题。我真的从她身上学到很多~

献灯晚会进行中~




第四天可是最后一天的生活营。
一大清早五点就爬起床准备朝山.以三步一拜的方式进行.
太感动了,就好像只有在电影才有可能出现的情节~






结业典礼~永光法师很可爱~






我可爱的组员们~这四天三夜有你们的陪伴,
令我感到不孤单~





谢谢如音法师,永光法师,妙豪法师,满慧法师,觉诚法师,慧幹法师,所有的法师,食堂的师姑们和带领我们的学哥学姐们~这四天三夜辛苦你们啦~

 我要加把劲用功学佛,陪养慈悲心,愿吃素心不退,一切功德庄严佛净土和回向给法界~ 




No comments: